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1
0
AI & Data

量化交易與機器學習系列 第 21

量化研究(Quantitative Research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變化是永恆的。

泡沫、違約、政府干預、熊市、降級、量化寬鬆,這些都曾經發生過,最壞的情況卻是惡性通貨膨脹。

簡單移動平均線(Simple Moving AveragM, SMA)

使模型足夠簡單,並且足以消除情緒和主觀決策,需要滿足一些條件。

  1. 簡單的機械邏輯。
  2. 每個資產類別的模型和參數相同。
  3. 基於價格。

簡單移動平均線(SMA)是最簡單和最流行的趨勢跟踪方法。
它是一種減少噪音的方法,最常引用的長期趨勢衡量標準是 200 天簡單移動平均線(SMA)。

市場擇時(Market Timing, MT)可以提高絕對回報和風險調整回報。
包括所有交易成本(稅、買賣價差、佣金),當採用市場擇時(MT)時,風險調整後的回報仍然較高。
無論是在絕對基礎(Absolute-based)上還是在風險調整(Risk-Adjusted)上,市場擇時(MT)的表現都完全優於買入持有投資策略(Buy and Hold, BH)。

策略如下:

  • 購買規則
    當月價 > 10 個月 SMA 時,買入。
  • 賣出規則
    當月價 < 10 個月 SMA 時,出售並轉為現金。
  1. 所有進場和出場價格均為收盤訊號當天的價格,該模型僅在該月的最後一天更新一次。
  2. 所有資料系列均為包含股息的總回報系列,每月更新,現金回報以 90 天國庫券估算。
  3. 稅收、佣金和滑點不包括在內。

全球戰術資產配置(Global Tactical Asset Allocation, GTAA)

GTAA 由 5 種全球資產類美國股票、外國股票、債券、房地產和大宗商品。

使用相同的權重,並獨立對待每種資產類別,平均分配了 20% 的資金。
買入持有投資策略(BH)的回報相當可觀,證明了多元化的好處。

波動叢集(Volatility Clustering)

量化分析的好處之一是它可以保護投資者免受先天行為偏見的影響。
人們總是會犯同樣的錯誤,這些錯誤已經根植於他們的大腦中,而且他們會一遍又一遍地這樣做。
就超額收益而言,有人獲利,就必然有人損失,其他人的錯誤為我們敞開了大門。

黑天鵝

平均而言,當市場低於 10 個月簡單移動平均線時,回報率會降低 60%,波動性會升高 30%。


上一篇
動量策略(Momentum Strategy)
下一篇
資產定價(Asset Pricing)
系列文
量化交易與機器學習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